• slider image 158
  • slider image 159
  • slider image 160
  • slider image 161
  • slider image 162
  • slider image 163
:::

推薦 管理員 - 彈琴說愛 | 2017-11-17 | 人氣:1800

蘇昭興是一位獨具東方風格的吉他演奏家,五十年來在台灣一直很受歡迎,他運用一把吉他,不但將西方的世界名曲詮釋到極致經典,更將東方音樂的表現達到至高境界,年輕時就被譽為「東方吉他王子」。

       1948年出生於台灣的蘇昭興,自1970年首度在台北公開演出至今,經歷了近五十年的演奏生涯,他的演奏足跡遍及台灣二十三個縣市文化中心音樂廳、各縣市鄉鎮地區、各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、台北國家音樂廳,並遠至美國、日本、中國大陸等地。他應邀在國內、國外舉行的個人獨奏會,五十年來已達一千二百多場,廣受樂迷歡迎與好評!

       蘇昭興十歲開始學習古典吉他,初期十多年的學習及磨練,奠定了古典吉他紥實深厚的基礎。後來他的彈奏領域從古典擴展到佛朗明哥、拉丁音樂、外國民謠及歐美輕音樂等,攘括了更多元的音樂內容及豐富的彈奏技巧。1970年代開始他在吉他音樂旅程中走出了一條獨特的路,就是運用西方吉他表現東方風格的音樂,他將台灣民謠、中國各地民謠、古箏及琵琶的古曲做為音樂素材,再著手編曲成為動聽的吉他獨奏曲。而最重要的階段是創作獨具個人風格的吉他新作品,包括吉他與交響樂的協奏曲及獨奏曲。他的作品融入了東方元素,時而有古箏、古琴、琵琶、二胡的韻味流露在吉他琴韻中,透過他洗練又細膩的彈奏技巧,當他演奏個人作品時,不但發揮了吉他高度藝術性,也充分表露出東方文化色彩!他的創作優美且感人,傾聽他的作品令人攝受到那深遠的民族文化底蘊及內涵。

       蘇昭興較具代表性的作品是「大鵬灣吉他協奏曲」三個樂章、「秋葉交響詩」單樂章、「星空吉他協奏曲」單樂章等;吉他獨奏曲有「海邊故鄉」、「秋詩」、「西湖殘夢」、「蘇堤荷花香」、「思古情懷」、「大鵬灣漁歌」、「漁村大慶典」…….等。改編的名作有「王昭君」、「飄零的落花」、「相思燈」、「台灣民謠組曲」、「紡織忙」、「邊疆舞曲」、「中國民謠」….…等。

       他曾受邀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大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「大鵬灣吉他協奏曲」三個樂章,全場聽眾掌聲如雷,安可連連,足見作品深受歡迎。在吉他音樂的發展史上,蘇昭興又立下了一個里程碑!
       曾經赴美學習的蘇昭興,在吉他音樂領域確立了獨樹一幟的風格與路線,他除了擅長於東方曲風,演奏外國名曲時也是優美動聽,無論是抒情音樂或熱情樂曲都十分扣人心弦,備受海內外愛樂人士的激賞與矚目。數十年來他帶動了台灣的吉他風潮,也風靡了無數當年的青年學子。

       美國萊爾瑞.修兹博士的音樂評論說:值得推崇的是蘇昭興在他出色的演奏中,融入了個人超俗的感覺與獨特風格,深刻表現了東方氣息!

       P.S.若想與蘇昭興老師聯絡,可利用他的E-mail:  jauxing@gmail.com

        別忘了到 東方吉他王子 蘇昭興 粉絲專頁 按讚

        歡迎加入 吉他推廣暨東方吉他王子 蘇昭興 國際後援會

 

 

:::
QR Code
今天: 2323
昨天: 2727
總計: 5758757587575875758757587